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娱乐频道: 《海市蜃楼》导演谈如何编烧脑故事:就像种树

娱乐频道
娱乐新闻 
《海市蜃楼》导演谈如何编烧脑故事:就像种树
Apr 1st 2019, 00:00, by 人民网

奥里奥尔·保罗拍了三部电影,以悬疑烧脑的风格征服不少观众。

女主角维拉意外与25年前的小男孩尼可产生了联系。

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2017年在中国卖出1.7亿元票房,豆瓣评分8.8,导演奥里奥尔·保罗迅速获得一大批粉丝。从编剧转型为导演的保罗,擅长拍摄有着复杂反转故事的悬疑片。近日,他的新片《海市蜃楼》在内地上映,观众看完这部电影后评价称,《海市蜃楼》的复杂程度,像是把《黑洞频率》《蝴蝶效应》《恐怖游轮》《你的名字。》和《信号》"五合一"。

片中,阿德里亚娜·尤加特扮演的维拉,经历了三个平行世界,寻找自己人生和孩子。在近日举行的广州观影场上,导演保罗特地来与观众见面,观众们看完纷纷向导演"求答案",有的好奇第二段平行时空的故事中男主角莱拉警长如何找到维拉,有的好奇第三段平行时空故事中小男孩尼可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向警方揭秘凶手藏尸地点,各种细致的疑问,导演都给出答案,而且提示观众片中哪一段戏有给出暗示,现场的观众都有恍然大悟的快感。导演笑说,他在做这个剧本时,设置的各种线索和反转剧情,他自己都用了半年的时间才捋顺的。

热衷出轨故事?导演笑了

《海市蜃楼》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在柏林墙倒塌前夕,一个雷暴天气发生的晚上,西班牙一个社区中,一个名叫尼可的小男孩透过窗户目睹了邻居夫妇在打架。尼可跑到邻居家看个究竟,发现邻居妻子被杀死,而丈夫正是凶手。小男孩从邻居家逃跑时,被一辆车撞死。25年后,维拉和丈夫大卫带着女儿格洛丽亚住进了尼可以前的家,他们发现了尼可家当时的老电视和录影机。同样雷暴的天气下,维拉透过电视与25年前的尼可"视讯",维拉改变了尼可的命运,而维拉随后发现自己的人生轨迹也完全被改变,她一觉醒来,大卫已经不是她的丈夫,而格洛丽亚从来没有存在过……

《看不见的客人》上映时,保罗就来过广州。这是他第二次过来广州见影迷。他表示很喜欢广州,上次就去了广州塔和中山纪念堂,这次还没时间逛,"但我很喜欢广州的天气,跟我家乡巴塞罗那一样,都很热,很有亲切感"。

看完《海市蜃楼》后,观众对保罗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为何《看不见的客人》和《海市蜃楼》里面,都有感情出轨的情节?导演先是开玩笑表示:"因为之前有一个女生把我抛弃了。"随后他才透露:"不止是这两部电影,我再上一部电影《女尸谜案》也有出轨情节。我想把这三部电影做出三部曲的感觉,所以要有贯穿的元素,我想到了'爱与死亡'。说到爱的话,要演变成悬疑故事,可能最容易想到的就是爱的背叛。"

如何编烧脑故事?就像种树

从当编剧开始,保罗就一直在做悬疑故事,他说自己接下来在筹备的两部电影也是悬疑片,但每部电影都会有突破。就像《海市蜃楼》也和《看不见的客人》不同,加入了科幻和感情线,而且《海市蜃楼》内核是一个爱的故事,和前作不一样。

有观众好奇导演创作《海市蜃楼》这个烧脑故事时有没遇到什么困难。导演说,这部故事的灵感是自己5年前和当时的女友之间发生的一件事。当时女友想要生个孩子,而他没有准备好,一个星期后两人就分手了。

当时导演就想这可能是一个题材,一个时空,主角有孩子和爱人,另一个时空,主角一个人很可怜很孤单。"我写剧本时最困难的是把自己抽离出来,因为故事灵感基于我个人经历,而我要写的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创作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好的灵感,就像一颗优秀的种子,慢慢浇灌成大树就好了。具体的做法,我习惯先构思出影片前5分钟和后5分钟,再慢慢补充整个故事发展。这部电影的关键点是维拉去学校找女儿没找到,这是个关键的创作点,其他的反正内容,我都会各种写到纸上,用了半年来捋顺整个剧情。"(马泽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